只是糟糕的一天,没什么大不了的

有时,我们只需要逃离这个世界。

Sometimes, we just need to escape the world.

声音太大而且势不可挡,让你消失。

It gets too loud and overwhelming and you just want to disappear.

压力、消沉、沮丧、暴躁。

Stressed, Slump,Frustration, Grumpy.

即使不知道为什么我们都有糟糕的日子,但我知道我也有我的。

Even though we don't know why we all have bad days, I know I have mine.

所以我想我应该把一些能让我振作起来的事情放在一起,做成一个视频。

So I thought I would put together a video on things that help me cheer up.

那么,开始吧。

So, here you go.

索尼娅的美好生活指南。

Sonia's guide to a better day.

无论是否合适,压力都在吞噬着你。

Whether it is that nothing seems to fit, the stress is eating you up.

雨下个不停,你会觉得周围的人太多或太少。

You feel rained on surrounded by too many people or not enough.

有时候我们需要提神。

Some days we need a pick-me-up.

我是一个经常处于高潮和低潮的人,很少处于两者之间。

I am someone who often experienecs high-highs and low-lows and rarely in between.

找到自己的方法来摆脱消沉是很重要的。

It's important to find your own way to get out of your slump.

第一步是最大的一步。

Step One is the biggest.

给自己找一个舒适的地方,无论在哪里,你都可以喘口气,退一步。

Find a place of comfort for you,whether it may be that you can take a breath and a step back.

这是我逃避的方式。

This is my escape.

我的屋顶。

My rooftop.

这是一个我完全可以独处的地方,同时可以完全看清世界的其他角落。

This is a place that I can go to be completely alone and at the same time completely exposed to the rest of the world.

我高于一切。

I'm above it all up there.

我可以爬上我的梯子,爬到边上,这样我就能恢复呼吸了。

I can climb up my ladder, crawl up the side and just like that I breathe again.

当下面的声音变得太混乱的时候,我来到这里,坐在这里思考,在我自己的避风港里。

When the world down below gets too chaotic, I come up here to sit and think and be in a haven of my own.

另一种带来解脱的声音是声音。

Another thing that brings escape is sound.

这似乎在你和糟糕的一天之间增加了一层隔阂。

It seems to add a layer between you and your bad day reality.

即使你周围的声音和氛围非常混乱,完美的音乐也能让你把它屏蔽掉。

Even when the sounds and atmosphere around you can be so chaotic, the perfect music lets you block it out.

你和你自己在一起。

And you are alone with yourself.

所以带上耳机,把音量调大。

So put on the headphones and turn up the volume.

这当然能给我们带来舞蹈和自信。

Which of course brings us to dance and confidence.

当我心情不好的时候放音乐,我就会少想一些别人对我的看法。

After when I put music on on a bad day and just think a little less about what people think about me.

我会听一些节奏好的歌曲。

I'll take advantage of a song with good beats.

我会在公共场合跳舞,或者站起来活动活动。

I will dance in public or just get up and move.

我不擅长长时间坐在椅子上。

I'm not good at sitting in a chai for hours.

如果我在学校上课,哪怕只能休息30秒,我也会坐在阳光下休息会儿。

I will take a break from my class if I'm at school for even just 30 seconds and sit in the sun.

对我来说,我讨厌没有窗户的房间。

For me, I hate rooms without windows.

阳光就像电池能量,会给我充电。

Sunlight is like battery power, it recharges me.

我不能在寒冷的房间待太久,因为我的身体温度和周遭氛围会疯狂地影响我的情绪。

I can't be in a cold room for too long, because my physical temperature and atmosphere affects my emotions like crazy.

另一件对付糟糕一天的办法是找一些私人物品来帮助你。

Another thing for a bad day is find something personal that helps you out.

对我来说是红色唇膏。

For me it's red lipstick.

这听起来很奇怪,当我情绪低落的时候,就会涂上红唇。

As strange as that sounds, when I'm feeling down and put it on.

这样我就会觉得自己更大胆了,觉得自己可以勇敢地面对这个世界。

I just feel bolder and like I can take on the world.

但是,有时候,在糟糕的日子里,你只需要彻底改变它。

But also, sometimes on a bad day, you just need to turn it completely around.

去冒险。

Go on an adventure.

去一个全新的地方,不要犹豫。

Somewhere completely new and don't think twice.

这可能比你想象的要容易。

It could be easier than you think.

如果你只是简单地把整个世界看成是你的城市或城镇。

If you simply change looking at the whole world to just your city or town.

就像那样,你可以去任何地方。

Just like that you can go anywhere.

所以,摇下车窗,带上耳机,逃跑吧。

So roll down the windows, grab your headphones, and escape.


谁能够一直一帆风顺呢?遇到糟糕的日子的时候,逃避一会儿也是一种办法,不是吗?

偶尔给难过的自己放个假,挺好的办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219,366评论 6 50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93,521评论 3 3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65,689评论 0 35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58,925评论 1 29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67,942评论 6 39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51,727评论 1 30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40,447评论 3 4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49评论 0 2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45,820评论 1 31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7,990评论 3 33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40,127评论 1 35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35,812评论 5 34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41,471评论 3 3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2,017评论 0 22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3,142评论 1 27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48,388评论 3 3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45,066评论 2 35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