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睡得晚”的英语怎么说,人们第一反应应该是“sleep late”,但真正的意思是:睡懒觉;睡得很晚才起;睡过头;起得晚。
Saturday is a happy day for me, because I can sleep late.
周六对我来说是快乐的,因为我能睡懒觉。
睡过头起得晚还可以这么表达:
sleep in:起床很晚,睡到自然醒
get up late:起床很晚
oversleep:睡过头
I get up late, so I'm late for school.
因为我起床晚了,所以上学迟到。
If he's very tired in the morning, he might oversleep.
假如他早上很累的话,他可能会睡过头。
二.晚睡用英语怎么说呢?
sit up:熬夜/坐直
We sat up drinking and talking.
我们饮酒谈天,直至深夜。
stay up late:熬夜;睡得很晚
I stay up late studying every night so I always oversleep the next morning.
我每晚都熬夜念书,所以隔天早上总是睡过了头。
night owl:夜猫子
You can work from midnight to 4 a.m. if you're a night owl.
你可以从午夜工作到凌晨4点,如果你是个夜猫子的话。
三.sleep相关的短语表达
① sleep like a log 睡得很沉;熟睡
log是一段木材或者很粗的树干,睡得像log一样,意味着睡得非常好,像木头一样一动不动。
She was very tired and said she would sleep like a log.
她很累了,说她会睡得很沉。
② sleep on it 把问题留在第二天解决;考虑一晚上
That's ok. Sleep on it provide me a call tomorrow.
没关系。你回去考虑一下,明天再打电话给我。
③ not sleep a wink 无法成眠
I couldn't sleep a wink.
我一点都睡不着。
④ light sleeper 睡得很轻的人
Bring ear plugs if you are a light sleeper or sensitive to snoring.
如果你浅睡易醒或是对鼾声敏感,请自备耳塞。
⑤ sound sleeper 酣睡的人;睡得很沉的人
I never knew such a sound sleeper!
我从未见到过睡得这么沉的人!
四.失眠相关的英语表达
“nighthawk”指大半夜在你脑中反复出现、让你无法入睡的一些思绪,比如还没完成的任务、难以摆脱的负罪感、黯淡无光的未来等等。
I have been disturbed by nighthawks of several deadlines lately.
我最近一直被几个要到期的任务困扰,无法入眠。
toss and turn:睡不着而辗转反侧,翻来覆去
I tossed and turned all night.
我一整晚都翻来覆去睡不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