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s of Doctor Strange

古一法师

Come on, you're dying!

拜托 你要死了

You have to return to your body now. You don't have time.

你必须回到身体里 不然你就没时间了

Time is relative.

时间是相对的

Your body hasn't even hit the floor yet.

你自己还没习惯法师的角色

I've spent so many years... peering through time...

我已经花了很多年时间窥视未来

looking at this exact moment. But I can't see past it.

但看着现在这时间点 我可能挺不过去了

I've prevented countless, terrible futures.

我已经阻止了无数次可怕的事件

And after each one, there's always another.

但是坏事永远接踵而来

And they all lead here... but never further.

终归都会走到这步 继而终止

You think this is where you die.

你觉得自己就这么死去了吗

You wonder what I see in your future?

你想知道我在你身上 看到了什么样的未来吗

No.

Yes.

I never saw your future.

我从未真正看到你的未来

Only its possibilities.

只能看到潜在的可能性

1042

You have such a capacity for goodness.

你天性纯真善良

You always excelled...

总是出类拔萃

but not because you craved success...

但并不是因为你有多么渴望成功

but because of your fear of failure.

而是因为你太害怕失败

That's what made me a great doctor.

正因如此 我是一个成功的医生

It's precisely what kept you from greatness.

这也是你不够伟大的原因

Arrogance and fear still keep you...

你的傲慢和恐惧

from learning the simplest and most significant lesson of all.

让你对最简单 却最重要的事情一无所知

Which is?

那是什么

It's not about you.

生命的意义不在于成就自我

When you first came to me...

当你第一次来找我的时候

you asked me how I was able to heal Jonathan Pangborn.

你问我是怎么治好 乔纳森•潘伯恩的

I didn't.

其实我没有治愈他

He channels dimensional energy directly into his own body.

而是他自行注入了空间的力量

He uses magic to walk?

难道他靠法术行走

Constantly.

确实如此

He had a choice...

他曾经面临抉择

to return to his own life...

是回归自己的生活

or to serve something greater than himself.

还是为更崇高的目标奉献自我

So I could have my hands back again?

那么我的手能重新治好

My old life?

回到原来的生活

You could.

当然可以

And the world would be all the lesser for it.

但是这对整个世界没有任何好处

I've hated drawing power from the Dark Dimension.

我当然不愿意 从黑暗空间里获得力量

But as you well know... sometimes one must break the rules...

但是你也清楚 有时候人总得打破常规

in order to serve the greater good.

追求自己认为那些更高的理想

Mordo won't see it that way.

但是莫度可不是这么想的

Mordo's soul is rigid and unmovable...

莫度生性固执不善变通

forged by the fires of his youth.

这是他的成长环境造就的

He needs your flexibility...

他需要学习你的顺势灵活

just as you need his strength.

而你得学习他的坚韧朴实

Only together

只有你们优势互补并肩作战

do you stand a chance of stopping Dormammu.

才有可能战胜多玛姆

I'm not ready.

我还没准备好

No one ever is.

没人准备好

We don't get to choose our time.

我们无法左右时间

Death is what gives life meaning.

死亡赋予生命意义

To know your days are numbered.

让你知道时光短暂

Your time is short.

去日无多

You'd think after all this time, I'd be ready.

你以为我就准备好迎接死亡了吗

But look at me.

但你会发现

Stretching one moment out into a thousand...

我是有多么想无限延长这一刻光阴

just so that I can watch the snow.

从而欣赏这美丽的雪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211,376评论 6 49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90,126评论 2 38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56,966评论 0 34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56,432评论 1 28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65,519评论 6 3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9,792评论 1 29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8,933评论 3 406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7,701评论 0 26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44,143评论 1 30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6,488评论 2 32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8,626评论 1 34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34,292评论 4 32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9,896评论 3 31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2评论 0 21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977评论 1 26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46,324评论 2 36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43,494评论 2 34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