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6/D7/D8作业主题:经典案例实操巩固
作业模板——案例实操
拆解案例:瓜瓜龙英语 9.9体验课
【课程名称】
第一部分/营销模型
一、【模型框架】:9.9元体验课 -> 89元月课 -> 正价课2680元
(1)模型1
选择理由:2020年3月发布瓜瓜龙英语,4月份同样模式发布瓜瓜龙思维,产品发布之神速。而且是字节跳动最新推出的AI产品,对标斑马英语和小猴英语。AI互动课的出现,很大程度上是考虑了真人外教直播课价格昂立,三四线城市用户的需求,是下沉市场的利器,值得深入研究。
优缺点:优点是价格低,能获取大量的意向客户,同时能筛选出精准用户;9.9转89的转化率比较高,但是转2680到系统课的难度稍大,需要电话跟进。
二、【价格定位】
(1)体验课:
【主推价格1】9.9元
课程配置:5节AI录播课和1节比拼赛,北美外教,每天学习20分钟,
教具设计:10张核心单词卡,1本趣味练习册,1本精美涂色本,家长一封信;
【可拓展价格2】89元
课程配置:20节AI录播课和4节比拼赛,北美外教,每天学习20分钟,
教具设计:教材大礼包,点读笔和单词卡;
(2)正价课:
【主推价格1】2680元
课程配置:1年的系统课程,
教具设计:核心单词卡24,STEAM材料包,练习册,IP人物贴纸,自然拼读8张,知识场景挂图1份,子母卡4
第二部分/服务班型
一、【课程班型】:
【课程流程亮点】学习5天,打卡返还学费
(1)群内动作
①群内欢迎语,自我介绍。第一天有开营典礼,每天上课内容提醒及展示。让用户体会到社群的到温度和仪式感。
②每日学习打卡,分享到社群,辅导老师会1对1点评,让用户体验到辅导老师的专业性和认真负责的态度。
③群内打鸡血,分享育儿干货,或者营造争先恐后的氛围,让家长产生底层情感,有利于后期推出正式课打感情牌;
④比拼赛课程提醒
⑤群内奖励优秀学员,并颁发证书,激励学生和家长,促进成单;
(2)私聊动作
①自我介绍,介绍班级情况,上课时间和上课形式,提醒家长进群。
②开班后第一天学完,晚上会私聊发送第二天学习重点内容,同时提醒sharing学习成果。
(3)电销动作
【流量转化节点】
(1)开营:介绍课程,上课时间及上课形式,学习的注意事项,让家长重视。体现仪式感。
(2)首课,开课提醒,5天。每天15分钟左右
(3)作业点评,app内和群内,群内鼓励孩子秀出学习场景,活跃群内气氛,同时进行赞美和纠音点评等。App 内孩子完成的跟读,一般会晚半天或次日进行点评。
(4)优惠套餐,在课程快结束前一天,私聊集中转化系统课,并赠送优惠券。优惠券设置了使用期限,体现了紧迫感,刺激用户集中转化。
第三部分/运营策略
【入口流量】公众号推广,朋友圈广点通,老用户邀请,用户打卡分享
【人设话术】——社群/个人号/朋友圈:
(1) 人设。个人号真人形象照,统一用户昵称格式。瓜瓜龙英语**老师,辅导老师专业IP,每天发送学习重点和纠音点评。
社群内除了点评和用户证言以为,会发送正价课优惠券,刺激用户去购买。朋友圈:每天会更新3-4条的动态。有育儿知识,英语学习干货,学习场景案例,抽奖优惠活动等。
(2)话术风格:非常有亲和力。经常赞美孩子和家长。拉近距离感。
(3)支持专属邀请海报。邀请好友购课,每邀请一个奖励现金4.95元。还可以领手气红包,邀请几个人拆几个,红包金额随机,单个金额高达88元。如邀请10人还送绘画文具礼包。
【运营重点】
(1)批量动作
①报名后先加个人好友,自我介绍后,告知开课时间,一般不会马上开课,大多为一周左右开,一定的周期能招收到更多的生源,可以节省人力成本。
②个人号私聊要求绑定斑马英语微信公众号,每天早上7点发送学习提醒,此举一方面方便提醒家长学习,同时也达到了从个人号-社群-微信公众导流闭环。
③不定时鼓励用户打卡,分享。
(2)人力密集点
第四部分/数据估算
【转化率预估】
参与课程基数:213
被转化用户:转月课人数80,转年课20
预估转化率:50%
【流水预估】
体验课:9.9*213=2108.7
正式课:80*89+2680*20=60720
总结:
整体来说,9.9转89到系统课转化率还说比较高的,89一个月的系统课,培养了学习习惯,再转2680的正价课会比较容易。
瓜瓜龙的很多环节都做鼓励用户去分享,做代言人,去做邀请和分销,以带来更多的新用户,获客成本相对来讲较低,转化率相对较高。